2014年5月8日

美國AMAZON亞馬遜購物網站購物教學 - 購買筆電 (包含報關與商檢)

首先先上Amazon網站選擇你所想要的商品,選定商品後,再來選擇有支援國際運送的賣家。

在下方的xx new點下去,可以進去選擇賣家。


並非所有的賣家都有支援國際運送,所以你要找有"International & domestic shipping rates"字眼的賣家,然後進去研究他的國際運費,看看是否符合你的期望。最後再將他加入購物車。


加入購物車後,就可以進行結帳瞜,至於詳細步驟網路上很多人說明,我就不多說了。直接跳到運送以及報關的部分。

購買完之後,可以在Amazon的Order Details裡面的Track Package裡面看到目前貨品的運送狀況。


我這次購買這個筆電的金額是1879 USD,(超過1000 USD) ,使用Fedex運送。

1. 筆記型電腦進口到台灣,沒有進口關稅,但有5%的營業稅。
    ( 商品金額 + 運費 ) * 5% = 營業稅
    ( 1879 + 20 ) * 5% = 94.95 USD 再轉成台幣。

2. 超過1000USD不能只以自用切結書搞定,需要另外提供"商檢合格證"

這一次Fedex的報關人員在貨品到的前三天就已經開始跟我聯絡,要我提供下列資料

1.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
2. 個案委任書


3. 自用切結書
我是以我購買的筆電為範例,填寫下列自用切結書。
工作頻率、輸出功率是要寫你電腦的通訊頻率。基本上就是wifi了
可以直接打電話跟廠商的客服詢問。
(不過如果你的商品在台灣沒有賣的話,他也不會有的,所以你就直接抄型錄上面的wifi支援種類,然後寫上輸出功率就可以了。)不要太離譜都可以申請通過。
4. 商品照片
利用Google大神當你尋找摟,可以提供多張,但其中一定要有一張有顯示你的廠牌名稱。要不然誰知道你的商品是哪個廠牌阿?

5. 型錄
我是直接將Amazon的商品頁面整頁印下來,注意:要有商品規格,特別是wifi的部分唷。

3、4、5是要上傳到NCC的。


上面這個步驟是商品沒有超過1000USD的手續,但我的商品超過1000 USD,所以要另外申請商檢,但也不用太擔心瞜~~基本上就是花錢了事,請報驗行幫忙處理摟~~

Fedex的小姐介紹我找"奕勝報驗行",代辦費用為1200元,規費200元,總計 1400元。

你只要付錢給他們,然後簽一張委託書給他們,並告知你商品的型號,剩下來的他們就會幫你處理了,商檢完畢,他們也會將資料送給Fedex的承辦人員。

完成上述動作,就完成報關搂~~

另外因為筆電有5%的營業稅需要繳納,因此Fedex會先報價跟你確認,確認無誤後,他就會申請報關瞜,關稅會由Fedex先代墊,等貨到你家的時候,他才會跟你收。

這次買這台筆電,所有雜費都算進去,比台灣沒有便宜多少。但耗費蠻大的心力的。(因為第一次不懂,之後就比較知道瞜!)

總結,要到Amazon買東西,還是請有往返美國的朋友幫忙帶,才是最好的方法。

美國的NB真的比台灣便宜太多了,以我這次買的 New X1 Carbon來說,大約便宜一萬多,但被運費、關稅、代驗費吃一吃,也差不多搂~~~

2 則留言:

  1. 想問一下,FEDex可以運送超過1000美金的筆電,為何spexeshop 1000以上的他禁運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雖然價格加起來差不多,但硬體規格差很多

    回覆刪除